£随影彡寒音夏至﹌

花有重开日 人无再少年


花有重开日 人无再少年

再见德意志战车,期待我们再相见

——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德国队

2018年6月27日,这是德国球迷最难熬的一天。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第三轮比赛,同组瑞典队3:0胜于墨西哥,使得卫冕冠军德国只要一个进球就可以小组出线。然而,经历90分钟与韩国艰苦的对战却无一粒进球。这一次幸运女神更没有眷顾德国队,上场读秒救主的克罗斯的无意错误回传让德国队跌入悬崖。0:2失利,小组积分3分垫底,84年来首次无缘晋级淘汰赛。

有人说,顶着卫冕冠军光环的德国队因轻视对手造成了首战失利!
有人说,这是自1998年后打不破的卫冕冠军魔咒。至今日,4届世界杯卫冕冠军均未小组出线!
更有非德迷说,出局是必然的,4年前德国侥幸夺冠是因为对手阵中无大将!
作为德迷,若说对这支德国队没有不满与抱怨,恐我修炼已大乘。但用上述理由解释此次德国队的失利,呵呵!

2014年德国队于巴西世界杯夺冠之后,各路媒体皆称:这是一支最好的德国队。
可再好的球队都逃不过时间,尤其世界杯的计数单位还是4年。K神、队短、姥爷、波蒂和猪总等球员的先后退出国家队,让所谓的卫冕冠军队徒有空壳。
而顶着世界冠军光环的德国队,早在16年欧洲杯上就出现某种层面的青黄不接。没想到两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依然在某些关键位置上没找到最合适人选,或者说让球迷放心的人选。
作为一个只观看大赛伪球迷,我承认我不了解那些关键位置上的年轻球员,不知道他们在五大联赛的光辉履历。他们能站在这些位置亦说明他们的实力足以胜任。他们不是不够好,只是不是最好!

对于这支部分核心球员状态低迷(亦有人说是过于自大自信)又失去了钢铁后防线与两翼助攻,靠只能打半场的大中锋(没想到还能看到麦子,虽然开心,但也说明这个位置依然空缺人选)来吸防守火力而进球的,备受瞩目与期待的卫冕冠军德国队来说,就算小组出线又能走多远?

2002年,德国队低谷期。因米洛的一记空翻,一个轮回,见证了德国队走向巅峰!
我本不是在你巅峰时慕名而来,又怎么会在你低谷时舍你而去。
凤凰涅盘,浴火重生。今日的伤口,终会成长为最强壮的地方!
德国足球的下一次巅峰,定不再需要领一个轮回的等待!

只是,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如今场上很多队员都可能无缘下一届世界杯。最心疼因伤错过两届杯赛的罗伊斯小哥哥。
这次你虽没有错过,
却未走的更远…

再见,德意志战车,
期待两年之后欧洲杯,
德意志战车王者归来,
那一日,
我们定会再相见!

评论(2)
热度(19)

© £随影彡寒音夏至﹌ | Powered by LOFTER